您所在位置: 首页>>信用动态>>省内动态

全力打造新时代“先锋(枫)抚税”枫桥式税务治理品牌

来源:抚顺新闻网     阅读次数:      信息时间: 2024-03-21

近年来,市税务局紧紧围绕“政治统领、法治保障、智治支撑、共治聚力和严治强基”五大标准建设路径,全力打造新时代“先锋(枫)抚税”枫桥式税务治理品牌,将抚顺地区特有的雷锋精神资源优势与抚顺税务人学雷锋、争先锋,践行“枫桥经验”的奋进底色相融合,将工作重心定位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争议解决在基层”作为建设核心要义,不断提升基层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cadfa45cf2be74122936884905ab032f_20240318081922066746.png


作为雷锋精神的发祥地,市税务局突出党建在“枫桥式”税务所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从全市纳税人缴费人最盼最急最忧问题入手,科学制定“1+3+N”“先锋(枫)抚税”品牌联合优创计划,即在“明确1个总体推进思路+规范3个配套运行保障的基础上,建立N个部门多领域的众措并举联合创建机制”。组织编写了6万余字的“先锋(枫)抚税”枫桥式税务所建设制度汇编,指导枫桥税务建设有章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全系统首批建成7所2厅9个“枫桥式”税务所,全面开启“基层税务所+办税服务厅”二级梯队共建互助的全覆盖创建模式,努力打造“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征纳更和谐”的“先锋(枫)抚税”枫桥式税务所建设创新标杆。


抚顺税务局始终把纳税人缴费人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通过构建“线上+线下”双受理方式,大力倡导“e厅联动 办问一体”“征纳互动服务”和“互联网+”等网办渠道提供“不见面”线上服务,以智能驱动促进税费服务完美转型升级。


国家税务总局抚顺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春明对记者说:“下一步,抚顺市税务局将把传承雷锋精神与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相结合,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一线执法规范化、税费服务个性化、矛盾化解精细化,紧扣“枫桥经验”落地转化应用关键,充分发挥税务所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打造“先锋(枫)抚税”枫桥式税务所特色品牌,全力保障纳税人缴费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