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信用动态>>省内动态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筑牢高质量发展“生命线”

来源:抚顺新闻网     阅读次数:      信息时间: 2024-03-18


优化营商环境是实现抚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先手棋”。我市围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的营商环境,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营商环境建设政策体系,形成各方联动、同向发力的工作推进机制,营商环境建设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绩,不断筑牢高质量发展“生命线”,全力做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这道“必答题”。

d99cceca9d97897ef199d834bd803eaa_20240314091134014741.png


为了把实事办到企业的“心坎”上,当好企业“贴心人”,我市还组织开展了“千名干部进千企 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持续组织领导干部进企业、进工地、到一线,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

adc23ce4350bfc4ef8f3d874b17f6e5d_20240314091110031174.png

为打造成本竞争力强的市场环境


坚持减税降费、退税缓税缓费并举,加大减负纾困力度,增强经营主体活力。


全面推进办税服务厅转型升级,分批分类推出四大类税费业务清单,提供“快事速办”“特事特办”“智能网办”“诉求急办”的“四办”服务。


降低企业用水用电用气成本,开设“水电气联合报装专窗”。


对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用水用气实施6个月“欠费不停供”和免收欠费滞纳金政策。


市供电公司开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三年再提升行动。


46e5b4de3ea32191759716f6429adc82_20240314091033053408.png


项目建设方面


营商部门积极构建招商机制、搭建招商平台。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招商工作机制,全面更新“项目管家”工作台账,定人、定责实行清单化管理,全面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提供全链条要素保障服务。统筹项目管理调度,强化项目建设过程管控,梳理排查难点堵点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相关部门定期深入企业,协调解决开复工遇到的实际问题,建立市、县区联动机制,分类分层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真正实现项目建设过程中管控有效、建设成效明显。


附件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