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信用动态>>省内动态

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 护航食品安全

来源:抚顺传媒网     阅读次数:      信息时间: 2023-05-22

市人民检察院紧盯生活中最常见、最受社会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充分运用一体化办案机制,近日,就三起相关案件提起民事公益诉讼。


东洲区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职责时,结果发现东洲区某早市从业者马某某与刘某某制售的油条中“铝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望花区人民检察院和清原满族自治县检察院发现有商户存在制售油条、鸭头等食品时,存在添加剂超标情况。案件办理过程中,检察官同步开展了释法说理和食品安全教育,并依据《民事公益诉讼赔偿保证金提存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对三起案件适用了民事公益损害赔偿金提存。庭审现场,涉案人当庭悔过,纷纷表示,已改进配方,以后一定严格按食品安全标准生产食品。案件最终以调解结案。


去年以来,我市办理食品安全领域民事公益诉讼5件,涵盖涉医疗器械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案件1件,消字号药品安全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件。


附件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