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典型案例

抚顺市某托幼机构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食品案

来源:抚顺市人民政府网站     阅读次数:      信息时间: 2024-03-18


违法事实:2023年5月31日,抚顺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某托幼机构专项检查中发现,在该机构后厨副食加工间待用食品原料存放处,发现一瓶已经开封的生抽调味汁超过保质期限。


处罚依据:当事人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食品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三项之规定,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抚顺市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对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点评提示:托幼机构提供的餐饮服务对象多为婴幼儿人群,作为餐饮服务提供者更应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原料的采购、保管、使用的制度落实,严禁使用超过保质期及其他问题食品原料加工食品。


附件下载:

【关闭】 【返回顶部】